6年后补齐未完成的日记

2011-06-11 17:05 阅读(?)评论(0)

高考,我感受了两次,却也让我淡忘了6年。6年的时间说长却也是那么一晃眼。我掰着手指头从05年的6月5日算到今天11年的6月5日,真的整整六年,数的时候有点心酸。猛然间想到翻开复课那一年的日记,三个小本,最后那一本的最后一篇竟然是没有完成的,只留下了日期、天气情况和我的心情小脸儿,还有未完成的一句话……

 

我不清楚那考试的前一天是紧张的没有时间记下,还是没有心情记下,都已不重要了。有些记忆是不用靠纸和笔来记录的,它会安静的住在你的脑海里,等待你时而的光临和开启。

那天的傍晚,我躲在学校的小天桥上,偷偷的关注着一家人的离开,那个时候有微风拂过,却吹得我心里一阵寒。那是被我认定的最后一面和最后一眼。之后总是提醒、告诫自己不要再去想,不可能会有交集。

生活太过于可爱和奇妙了,5年多后有人隔着热腾腾的小火锅坐在对面,一直张着一如过去清澈的眼睛,一直腼腆地微笑帮你补齐那一天的记忆,那一天的日记……

原来刻意忘掉的却是最怕记住的。

现在的我早已没有了写日记的习惯。也可以说是从来没有过,当年复课的第一天决定要记录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是因为觉得那会是我人生中最不同、最不平凡、最重要的一段时间。然而它真就成了我这辈子最特别的一段。第一次住宿过寝室生活;第一次见班里有疯疯癫癫的女生,第一次见女生和女生打架打那么凶;第一次见学生可以对老师那么不尊重不客气;第一次发现男生和女生可以在学校里明目张胆的谈恋爱;第一次被“朋友”背叛、出卖;第一次被关小黑屋、写检查……第一次了解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的过程和感觉。我遇到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票朋友,遇到我第一个喜欢上的人。

原来能记住的,都是最好的。

 

p.s.展示我当年的三小本日记,时间:2004年8月21日——2005年6月5日

 

每一本的首页都写上了这么一句话“我只愿简单快乐的活着”。现在看来我一直做得不错,而且还更努力。   

 

我画画不怎么好,这么多年了也还只是会画这些个很简单的小东西。喜欢橙色的太阳,因为真的让人觉得好暖,喜欢粉红色的小猪,觉得超可爱,尤其是卷卷的尾巴;喜欢紫色的狗,可爱之余还有点严肃;喜欢红色的心,里面一定要用有间隙的笔画填充,像是下着温柔的小雨。才发现底下那三个小人头,一个是开心、一个是平常、一个是不开心,对应着日志里的“心情晴雨表”,当年的大潇潇就那么有想法了哦,真素可爱呢。哈哈

 

p.s.2:有些小秘密大方的讲出来还真是畅快。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