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点儿冷饮钱:自制“鲜奶”奶茶

分类:花精厨房 | 标签: 生活   美食   奶茶   冷饮  
2013-06-30 01:40 阅读(?)评论(0)
一到周末,尤其是末的第一天周六,我和我熊就做一件事儿,窝在家里不吃不喝,他打游戏,我睡觉或者抱着PAD过活,去,这日子是有多颓废啊!对,你没看错,两个吃货可以下午5点以前一粒粮食都可不进,我熊抱着大桶水喝,我连水都可以不喝。(果然是消耗少,就可以降低摄入啊。)各位朋友,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啊,太不好了。5点之后捏?!对了,那就是大吃大喝!

今儿我们在簋街就吃了两场,一场牛蛙,一场小龙虾,但其实感觉都不怎么爽,味道都觉得不如从前,很多店吃了都是这样,也许不是人家差劲儿了,而是自己的口味儿和要求总是在变化当中,所以不能乱给这些店贴黑名单儿,但是比如像是朝北大悦城的绿茶餐厅,连个碗都刷不干净还带着米粒儿那必须妥妥儿的黑名单啊。(不光是卫生问题,服务上服务员精神上好像也不常驻服务区,菜说实话也比较水,由于对三元桥、朝北大悦城分店印象之差,只能靠在望京新世界店才挽回了些些。)

饭得了,去簋街上“王太私房甜品”外带了个榴莲芝士和提拉米苏,榴莲芝士没话说,真材实料。榴莲和芝士的味道都很浓郁,小缺点就是整体口感不是非常细腻,上层的榴莲味奶油不知是怎么弄的,但很加分,弥补了些口感上的缺陷;提拉米苏就算鸟,真心对不起35块钱的价钱,虽然打着正宗意大利制作手法的招牌,但咖啡蛋糕过度湿软的类型远远不如三里屯那家两层的墨西哥风味的餐馆,大概30块钱,可以吃到很大一块。其实王太家开了那么久,大家也都认可,但是确实不是什么东西都那么好吃,至少不像是看店的阿姨把每款蛋糕都说的那么自信,在我这个嘴叼眼叼的家伙看来真心有很多地方不入眼啊,蛋糕和软饮都比其他私房小店高不少,外带和微博关注虽然能便宜些,感觉也只是“障眼法”,外带的塑料壳,感觉质地比较廉价,软趴趴的,没有质感,一个非常OK的走高端价位的甜品店,这些细节也应该相称才好啊。(我非常不喜欢芝士蛋糕的切片周围边缘不够平滑精细,我带走的那片竟然有缺角,这点儿应该和“芝士青年”学习下啊,不然绝对影响卖相。)

跑偏继续,哎哎!其实今天一个感慨就是吃了很多辣的东西,又去看了电影《超人》,冰冻饮料着实没少喝,我熊尤其偏爱奶茶,家门口颐堤港的fresh tea又着实非常赞啊,尤其是奶茶雪冰斯,简直是让我这张叼嘴闭了嘴,当然鲜果时间的牛奶奶茶做的也非常棒啊。其实很多人已经都意识到了市面上大部分的奶茶都是用奶茶粉冲调而成的,所以很多店家都推出并明确标明“鲜奶”奶茶,这样真的很好,慢慢的就不用那么废话的要多问一句,或者特别让店家推荐牛奶制作的。下午刚好看北京台生活类栏目,有时候真心觉得特别傻缺,一般店员怎么可能准确了解乳脂奶油、人工奶油、天然奶油等等这些捏,慢慢来吧,有朝一日,该清楚的都会清楚的。

回来,鲜奶的奶茶自然比冲调的奶茶要贵一些,当然优越处是口感更细腻丝滑,只是更爱那骨子浓郁香精味儿的食客,还是谨慎购买,嫌弃味道淡了,冤枉了店家偷工减料啊。我就是爱在淡奶香中透出来的丝丝苦涩的茶香啊,最好不要太甜,影响我嘴巴的好心情啊。吼吼!喝饱了回家,钱没少花。冰箱里躺着开封的牛奶,不解决掉等到变质,多可惜啊。SO,赶走身上的懒虫,自己做大桶奶茶喝喝吧。

只需要非常简单的材料和工具,当然可依据自己的情况自行调整,我的东西:宜家带密封塞子的玻璃瓶、一个漏斗、一个可过滤茶叶的杯子;我的材料:鲜牛奶、普洱茶、方糖

我喜欢普洱,喜欢黑茶的浓郁和颜色,以前在成都上学,很多奶茶店都是用大袋的黑茶煮茶,味道很香,具体是什么茶搞不清楚,但确实知道不是红茶。我用立顿的红茶也做过,味道也一样OK。

这个玻璃瓶很好买,宜家几块钱可以买一个,确实好用,塞子保证不会跑偏,而且宜家的东西就是简单大方。

我的这个专门喝茶的杯子超级好用,尤其是喝砣砣茶,你想啊,那么细碎的茶渣,混成一杯,可怎么下口啊。我这么弄的,茶水拿小锅煮,少量的水让茶味更浓,不然牛奶一进去茶味就少的可怜了。茶水煮好,往茶杯里一到,内胆杯漏抽出,就剩下要的茶水了,然后趁着热乎气儿放方糖进去。突然想到,喜欢健康的食客们,可以用蜂蜜思密达呀,如果是枣花蜜,那不就是红枣味道的嘞莫?!  

最后就是漏斗时间:糖茶水和鲜奶两者都倒入瓶子中,做一个水乳交融,封好盖子,送入洞房,NO,是放进冰箱。凉透了就喝吧。我的这瓶儿,搁着明儿喝,挺开心的,动动手,明天的饮料钱省了。少喝少喝啊,除了那么点儿普洱茶水,剩下的都是长肉的,看看模特的肚子就知道了,爱喝奶茶的先生,就会有这么圆滚的肚子哇。  

P.S.只有动动手写写小东西,才能弥补我吃喝这么多的小罪恶啊。我的那个美食小梦想啥时候能给自己兑现啊?!哈哈,我还是先多吃多看吧。加油啊,吃货们!美食赐予我力量!  

  最后修改于 2013-06-30 01: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